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正文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关于开展2021年四川省“逐梦计划”大学生社会实践的通知

浏览量:5537 时间:2021-06-17


全校师生: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服务“六稳”“六保”大局,进一步引导在校大学生主动参与岗位实习和社会实践,特别是积极投身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社会治理等领域工作,不断深化岗位认知、提升就业能力,助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现就我校实际情况开展2021年四川省“逐梦计划”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简称“逐梦计划”)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二、活动简介

“逐梦计划”是一项以组织在校全日制大学生进机关、进企业、进金融机构、进科研院所、进社会组织、进基层、进乡村开展岗位实习为主要内容的社会实践活动。2021年,将继续提供各级各类实习岗位,服务广大在校大学生通过社会实践和职业体验提升就业创业能力。

三、活动对象

主要面向川内各高校就读学生(含在川就读港澳台学生)及省外高校就读的川籍学生。

 

四、活动参与流程

1.线上注册(6月中旬)在校大学生关注并进入“天府新青年”微信公众号,选择“志愿四川”——“青春汇”——“逐梦计划”页面进行注册,注册信息需真实可信。

2.完善简历信息:点击逐梦计划后会提示完善信息,选择完善,进入简历页面选择修改资料填写相关信息。请保证简历的真实有效性,以便用人单位审核。

3.人岗双选(6月至7月)进入逐梦计划平台主界面搜索选择相应岗位,点击岗位可查看相关信息,每位同学可同时选择多个岗位,但需注意,任意一个岗位通过申请,另外岗位的申请即自动失效,岗位申请情况可从“申请记录”查询。

4.暑期实习(7月至9月)学生双选成功后便可联系单位,并持有效证件(身份证、学生证)上岗实习。

5.实习鉴定(9月至10月)实习结束后,用人单位和学生要在“逐梦计划”平台上完成互评,用人单位要及时向实习学生出具实习鉴定材料(一式三份,大学生、用人单位、高校团委各保留一份),由实习学生将实习鉴定材料交回学校并积极参与假期社会实践交流,认定合格者按照《学生手册》相关要求进行综合测评加分。

五、逐梦计划咨询QQ群:555690662。

共青团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委员会

2021年6月17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