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活动预告 正文

2020-2021-2学期 第9周学生活动

浏览量:2022 时间:2021-06-03


2020-2021-2学期 9周学生活动如下:

 

序号

活动周次(时间)

活动名称

活动主办方

活    动    简    介

1

第九周

魅力青春·红色经典五月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团委、校学生会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积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此,校学生会文艺部决定举行五月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活动。本次活动以“魅力青春,红色经典”为主题,旨在引导当代大学生积极巩固坚定不动摇的爱国情怀。

2

第九周

“传递新声,音为有你”配音大赛

共青团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团委广播电台

通过线上(初赛)、线下配音(复赛、决赛)的方式进行比拼,选出优胜选手进行,为团委、校学生会组织活动储备优秀节目。通过配音大赛这种独具魅力的方式,来锻炼广大学生的语言能力,彰显语言的才华魅力。

3

第九周

“玩转手机,老有所‘e’”志愿服务活动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

对于老年人而言,现在手机的多功能带来的除了方便,可能还会存在使用上的不流畅和迷茫,对此我们专门开展“帮助老年人融入智能时代”活动。根据调查数据进行分析,之后在社区人工湖旁进行摆点对老人的疑惑做解答和教学。

4

第九周

“书香满校园”主题活动-好书诵读活动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

 

此次活动由同学们选择一本推荐的书籍,对优秀片段进行诵读录音并且简单阐述选择这本书的理由,保存录音形式参与活动,情感饱满。给同学们创造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调动起同学的阅读兴趣,以书会友,营造一种快乐阅读的书香环境。

5

第九周

节约用水”线上知识竞赛

文化与教育学院团总支社团管理服务中心

为了解决迫在眉睫的水危机,提高广大学生的节水意识,将通过线上答题的方式,旨在增加学生保护水资源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促进同学间环保意识的交流与探讨,共建环保节约型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