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做好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3年“学社衔接”工作的通知

浏览量:6241 时间:2023-05-24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基层团支部:

根据团中央下发的《“智慧团建”系统毕业学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指引》相关要求,我校2023届毕业生“学社衔接”工作将于202305月25正式启动。结合我校实际情况,为做好今年“学社衔接”工作,现将工作安排公布如下:

一、“学社衔接”工作对象:

2023年转入我校的新生团员;

我校2023届全体毕业生团员;

未满28周岁的2023届毕业生党员同志。

二、“学社衔接”工作流程

该项工作在“智慧团建”系统进行,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

附件1:“智慧团建”系统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指引及操作手册(2023年版);

附件2:团组织关系转接常见问题;

附件3:团组织关系转移介绍信样式及填写注意事项;接收单位是否需要纸质组织关系转移介绍信,请各位毕业生团员和拟转入单位务必联系确认,明确转入组织及其抬头,填写完毕后交给辅导员老师。各学院请以辅导员老师为单位将附件3收齐后,由各辅导员老师找各校区团委老师预约盖章时间(绵阳校区:卢伐老师;成都东区:蒲虹宇老师;成都西区:朱李老师)。

注意:开具纸质组织关系转接信前,必须提前在智慧团建系统完成线上转接工作。

三、“学社衔接”专题团支部会议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在5月31日前召开毕业班团支部会议,专题布置“学社衔接”工作。组织毕业生团员6月7日前核实个人信息,积极完善智慧团建”系统中2023届毕业生团员的联系方式(手机号必填,确保一人一号),手机号如有变更,应及时更新,确保可以随时联系到每位毕业生团员。

若个人姓名或身份证号码有误,请在6月7日前填写《附件7: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智慧团建”错误信息汇总表》,由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在6月9日14:00前以学院为单位汇总,发送到朱李老师企业邮箱以便上报团市委。

四、转接类型

(一) 升学9月20日前完成转接)录取学校团组织于新生入学后1个月内,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建立新生所属团组织,及时将新生团员组织关系转入。原就读学校团组织和团员本人可在录取学校新生团组织创建后,登录“智慧团建”系统申请将组织关系转出。

注意:原就读学校团组织不得将已升学的毕业学生团员组织关系转至团员居住地或户籍所在地团组织。

1.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请在新生报名后7天内在智慧团建系统及时建立新生所属团支部。

2.新生团支部建立后,请各团总支通知2023年新生在入校后15天内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将组织关系由原团支部转至大学最新所属团支部(请勿转至学校团委或者学院团总支)。

3.请各团支部在新生入校后1个月内根据团员档案说明进行新生团员档案线下审核,线下审核通过后进行线上团组织关系的接收,不符合接收条件的请予以拒绝并填写拒绝理由。

(二)已落实工作单位(含自主创业)6月20日前完成转接:原就读学校团组织、毕业后工作单位团组织或团员本人,通过“智慧团建”系统申请将组织关系转至工作单位团组织。

1.工作单位不具备建团条件的,可转至团员经常居住地或工作单位所在的乡镇、街道团组织。

2.乡镇、街道团组织确有接收困难的,可由县级团委建立“流动团员团支部”承担接收责任(下同)。

(三)参军入伍(办理参军入伍手续时一并办理好团组织关系转接手续)原就读学校团组织或团员本人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发起组织关系转接申请,省级团委审核通过后,进入特殊单位专属库集中管理。进入涉密单位工作的参照办理。

注意:参军入伍学生转出时转出原因请选择:“转往特殊单位团组织”,备注中需填写:XX同学已于X年X月取得入伍通知书,请予以接收。

(四)未升学或未落实就业去向6月20日前完成转接)

1.组织关系优先转至经常居住地所在的乡镇、街道团组织,也可转至户籍所在的乡镇、街道团组织,乡镇、街道团组织应当通过建立网上团员社群等方式主动加强联系服务。

2.原就读学校可保留团员组织关系6个月,最长不超过1年,编入“流动团员团支部”集中管理,符合条件的及时转出。

(五) 出国(境)学习生活6月20日前完成转接)可由出国(境)前所属学校团组织保留团员组织关系,编入“出国(境)学习研究团员团支部”集中管理。

(六)延迟毕业6月20日前完成转接)原就读学校团组织在“智慧团建”系统中做好标记,建立“延迟毕业团支部”集中管理。若有转出需求,学生亦可申请正常转出。

选择(四)或(五)或(六)项的同学需提交纸质版附件4《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团组织关系保留申请书》电子版 附件5《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XX学院团组织关系保留团员信息台账》给辅导员老师进行审批并由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在630日前做好附件4和附件5的汇总存档工作。

五、组织实施

请各二级学院团总支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做好动员。按照校团委总体要求,严格落实实施。

一是做好组织保障,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负责人作为学院主要负责人;

二是上级团组织对高校“学社衔接”工作提出要求,我校团委将各学院学社衔接率纳入年度考核指标。

 

共青团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委员会

202305月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