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团员证集中补办工作的通知

浏览量:2812 时间:2023-05-10

各级团组织、团员:

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证管理暂行条例》规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证是团员政治身份公开的、法定的证明,团员遗失团员证,应及时报告团的组织,在确认无法找回时,由团的基层委员会办理补发手续。为规范和加强我校团员发展管理,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的相关要求,现将补办团员证有关事项规定如下:

一、团员本人申请

(一)对团组织关系转入我校(即智慧团建系统线上转入我校)的团员,团员证遗失且其他材料符合要求的,应至组织关系所在二级学院团总支申请补办。组织关系未进行转接的团员,不办理该业务。

(二)申请人填写“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团员证补办申请表”(附件1),并提交近期1寸证件照1张(照片背后用铅笔注明姓名)。

二、学院团总支审核报送

(一)二级学院团总支核实申请人团组织关系是否转入且其他材料是否符合要求,并对补办信息真实性进行审核。

(二)审核完成后填写“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集中补办团员证汇总表”(附件2),并由辅导员、团总支书记签字核实。

(三)请以学院为单位将《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团员证补办申请表》,《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集中补办团员证汇总表》及申请人1寸证件照(照片背后用铅笔注明姓名)于5月22日(周一)——6月9日(周五)交至各校区团委组织部:绵阳校区统一提交至济民楼102办公室;德阳校区统一提交至图书馆101办公室;成都校区东区统一提交至213办公室;成都校区西区统一提交至517办公室。

三、校团委审批制定

根据二级学院团总支报送情况依制补办团员证,3元/人的工本费。团员证费用请以学院为单位,将本学院所收取的工本费(支付宝转账备注:学院+团员证工本费+收取的人数)于补办前交至相关负责人处。

四、相关要求

  (一)各学院严格把关,做好工作记录。

  (二)按时提交相关表格材料,做好信息备份存档。

五、如有未尽事宜,请联系团委组织部

绵阳校区:杨诗悦19940983507 付 樾 18581891767

德阳校区:邓守成15285596237 李佳洛18990757544

成都校区:袁书梅18996210429 张凌豪15196370733


附件1: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团员证补办申请表

附件2: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集中补办团员证汇总表

附件3:团员证填写说明

 

共青团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委员会

2023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