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吉讯职业测评、提交个人自我认识与实践报告的通知

浏览量:2695 时间:2023-05-08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团支部:

当今社会,大学生就业形势日趋严峻。为了提高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提升学生自身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我校于2010年引进了北森“吉讯大学生职业测评与规划系统”,协助学生了解自身优势,明确自身缺点,合理高效规划自己的职业道路。

通过职业测评,学生可以了解到自己的职业兴趣、职业性格,提高自我认知,找到自己的价值观、兴趣、爱好以及不足之处,确定自己最适合做什么,以便做出明智的职业选择,从而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

同时,职业测评也可以作为第三方求职推荐使用,在求职的时候将测评报告附在简历后面作为第三方推荐,可减少求职阻力,增强自己的竞争力,从而争取到更多的面试机会。

2023年春季学期吉讯职业测评、个人自我认知与实践报告提交工作即将开始。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测评对象:全校学生

2.测评时间:58-528,具体测评时间请以二级学院具体通知为准。

3.测评方式:登录http://tf-swufe.careersky.cn/ 或直接进入学校官网-“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吉讯测评入口”,进行个人具体测评,详细操作请参看附件1.学生端使用手册

注意事项:

1、使用过程中如遇问题,请辅导员老师统计相关信息,反馈二级学院心理健康工作老师处理。

2、个人完成吉讯职业测评后,结合本学期个人学习、生活、工作实践情况,认真反思、总结经验教训,填写自我认知与实践报告,并将《个人自我认知与实践报告》以及《生涯计划书》进行妥善保存,以学号+姓名的方式命名提交电子版至本班心理委员,各班心理委员再上交至各二级学院心理部进行学院审核。

3、《生涯计划书》保存方法:学生本人登陆个人吉讯测评系统;点击左下方“生涯报告书”,进入生涯计划书页面,学生可以看到其本人的生涯计划书的全部完整内容;点击“打印预览”,“文件”-“另存为”-输入学号姓名,(网页,仅HTML或Web档案,单个文件等格式)保存完成。为方便检阅,请保存完毕后查看是否能正常打开。

4、测评完成后,以学院为单位在531日前提交附件3.xx学院吉讯测评数据备案表。

 

                  党委学生工作部

团委 心理素质拓展中心

202358

 

附件1  学生端使用手册

附件2  个人自我认知与实践报告模板

附件3  xx学院吉讯测评数据备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