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思想教育 队伍建设 正文

【优秀风采】2021年优秀辅导员——会计学院:马岚

浏览量:6221 时间:2021-10-25

马岚.jpg

马岚,女,1987年8月出生,课程与教学论专业,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现就职于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担任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一职,讲师。现主要负责艺术设计学院学生资助工作,学院新闻稿初审工作。

 

近三年来个人获奖情况

2020年荣获“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委员会

2021年荣获“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委员会

 

先进事迹材料

作为辅导员,本着"立德树人"、"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始终树立"管理就是服务"的理念,切实做好为学生服务的工作。在带班工作中,除了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工作,还会针对学生的学习、身心情况、家庭经济情况等把学生进行分类管理,对于学业较为困难的学生、身心状态有异常情况的以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给予更多的关注与指导。对于所带班级学生,马老师特别注意学生身心健康方面的发展,每学期会亲自带领班级学生于操场进行素质拓展活动,强化学生的锻炼意识,增强学生身体素质,增进班级凝聚力,帮助学生健康成长。近两年来,所带学生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三好学生”以及“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所带班级也荣获校级“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校级运动会团体赛比赛前三名的好成绩,班级学风班风均呈现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