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思想教育 队伍建设 正文

【优秀风采】2021年度优秀辅导员——建筑与工程学院:李静

浏览量:6140 时间:2021-10-24

李静.png

    李静,女,19868月出生,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现任建筑与工程学院辅导员,负责所带班级学生管理、学院评优、学院行政后勤等工作。主讲《就业与创业指导》、《新生入学教育》、《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及创业基础等课程。

近三年来个人获奖情况

    2019年12月  参与《2019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装配式虚拟仿真‘金课’建设项目》,项目获批立项;                    2020年6月   荣获2020年网站优秀管理员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党委工作部;

    20219月  参与的建筑工程智能化实验教学中心”项目荣获四川省民办高校2021年“优秀实训中心(基地)” 

 

个人先进事迹

李老师能够围绕党的方针,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优秀传统文化陶冶学生,培养和提高学生的政治、思想、道德、心理、审美、文化等基本素质。在这个思路的指导下,她不仅仅以一个教育者、管理者的面貌出现在学生中,更多时候则重视“身教重于言教”的榜样作用,以昂扬的姿态认真工作,努力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感染学生。

自担任辅导员以来,始终用爱心、细心、耐心关爱关心同学,重视学生学习成绩及全面发展的同时,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多次组织心理班会及心理辅导。她总是会站在学生的角度来考虑问题,总是会在学生遇到麻烦时主动帮忙解决,在学生的心中,她担任的已不仅仅是一个老师的角色,还是一个长辈。李静不断强化自身爱岗敬业和乐于奉献的精神,工作力求做到扎实深入。

在工作中,本着平等与尊重的原则面对每一位同学,真诚地对待每一位同学,经常深入学生,通过班会、个别谈话、走访寝室等方式,了解他们的思想、学习及生活,解决学生遇到的实际困难。在这种平等的交流中,学生们能充分体会到老师对他们的关心与关爱,增强了学生搞好学习的信心。同时,老师也得到了同学们的信任与爱戴,从而建立起了真诚友善的师生关系。

在工作方式上,她注意引导多于灌输,充分发挥大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努力避免空洞说教,做到思想工作“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尽可能地实现教育过程最优化和教育成果最大化。她用热心服务学生,用关心打动学生,用真心凝聚学生,得到了学生尊重和同事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