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资助 通知公告 正文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关于做好因自然灾害导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专项资助工作的通知

浏览量:1705 时间:2024-01-23 作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各学院:
       1月22日,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塘房镇凉水村合兴、和平两个村民小组发生一起山体滑坡事故;1月23日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突发7.1级地震,震中及周边地区受灾严重。学校高度关注,时刻牵挂每一位同学。为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爱,学校启动灾区学生家庭受灾受损情况排查及临时困难补助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我校受云南昭通市山体滑坡事故和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地震影响,造成共同生活的直系亲属遇难(或失联)、伤害(如致残、丧失生活、劳动能等)、房屋受损、倒塌或遭受其他重大损失,导致家庭经济出现困难的学生。
二、帮扶措施
       对因受灾致导致学习生活出现困难的学生,根据受灾程度发放临时困难补助。
三、工作安排
       1.各学院要主动关心慰问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塘房镇凉水村合兴、和平两个村民小组、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和其它相邻县(市、区)的学生,对家庭受灾、造成困难的学生进行摸排,确保实时掌握学生情况。同时填写《受灾学生统计表》(见附件),于1月24日前以学院为单位发送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李老师处
       2.持续关注。各学院要根据学生实际,持续做好后续资助工作,确保受灾学生安心生活学习。同时主动做好受灾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鼓励他们坚强乐观、勇敢战胜困难。
四、其他说明
       未尽事宜,请联系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系人:李老师(18161050906)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4年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