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资助 成长励志 励志人物和事迹 正文

感恩资助心向党,矢志青春强军行——一等奖——裴一飞同学演讲稿

浏览量:4270 时间:2022-06-17 作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摘要】:2022年”青春喜迎二十大 资助伴我向未来“演讲比赛获奖学生演讲稿展示

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大家好!

我叫裴一飞,是来自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会计学专业一名大学生,同时,也是一名退役军人。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资助心向党,矢志青春强军行》。

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

2019年,在面临着国家的号召和升学的抉择时,我毫不犹豫,选择应征入伍、携笔从戎,立志于为国防和现代化建设事业注入千万分之一的新鲜血液。自此,参军入伍的军旅梦得以实现,刚满18岁的我也光荣的成为了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

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宗旨篆刻在我的心中,鲜红的旗帜,严肃的纪律,让我无不为之自豪。这便是我所追求的青春的样子。面对军旗,我庄严地许下誓言:“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服从命令,忠于职守,严守纪律,保守秘密,英勇顽强,不怕牺牲,苦练杀敌本领,时刻准备战斗,绝不叛离军队,誓死保卫祖国!”

“理想大于天,越苦越向前”是第76集团军某旅三营官兵郭豪的最后一条朋友圈,他的生命,也随着印在钢盔上的这句话,永远留在了雪域高原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我们的青春,因为有了军旅的印记,而变得闪闪发光。在祖国北疆的海岛上,我们的老连队,在新的强军征程上书写着新的时代篇章。

英雄的事迹,先烈的足迹,激励着我砥砺前行,在党员班长的悉心教导下,两年的军旅生活中,我曾荣获两次“四有”优秀士兵的表彰,两次嘉奖。平常却又不平凡的是,两年时间,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我从稚气未脱的青年,成长为了一名真正的军人,履行着保护国家、守护人民的神圣使命。

我始终相信,热血的青春,从来就不被定义。我们的信仰,万丈光芒。

国家资助助成长  行动践行报国志

2020年的夏天,因连日暴雨,家乡水坝决堤,家庭也因此蒙受了巨大的经济损失。连队指导员知道我的情况之后,立刻上报,尽全力地为我的家庭提供帮扶和资助。在年底,上级后勤单位在预留的银行卡中,给予了资助金共计4万元。退伍复学后,祖国的关爱依然追随着我,在校期间,可以享受应征入伍国家教育资助学费减免政策和国家助学金,这对于我和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

父母无时不在叮嘱我,人要常怀感恩之心,在部队要积极为连队的建设添砖加瓦,为祖国的强军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不负国家、部队和学校的殷殷关怀。

我明白,这一切得益于我的祖国,我立志要将青春融入建设祖国的伟大事业中。正如歌中所唱:“不需要你认识我,不渴望你知道我,我把青春融进祖国的江河”。脱下军装,重返课堂,我依旧挺直铁铮铮的脊梁,在新的征程中不忘初心,负重前行。我必将发挥好“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志”的优良作风,主动作为,勇挑重担;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的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把奋斗荣光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