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资助 成长励志 励志人物和事迹 正文

资助伴青春,一起向未来——二等奖——邬玉戈同学演讲稿

浏览量:3934 时间:2022-06-17 作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摘要】:2022年”青春喜迎二十大 资助伴我向未来“演讲比赛获奖学生演讲稿展示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文化与教育学院2021级法语01班的学生邬玉戈。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资助伴青春,一起向未来》。

资助伴青春

2021年9月,怀着对大学的憧憬以及对未来的期盼,我的大学生活拉开了帷幕。

在家庭经济承受巨大压力的情况下,我的家人给予了我极大的支持和鼓励,让我在求学路上充满了动力。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我在家乡申请了“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成功后,我终于得以安心地进入了大学读书。不仅如此,在入校后还有“绿色通道”、国家奖助学金、勤工助学岗位等为我们保驾护航。可以说,是国家的资助政策绽放了我梦想的花蕾。

据统计,去年全国受国家资助学生达1.35亿人次,资助金额超过2000亿元。距今,国家资助政策的施行已经七十多年,这七十几年来,国家资助政策帮助数亿计因贫困而无法支撑学业的学子们实现了他们的梦想。

“吃水不忘挖井人”,心中对党,对社会,对国家资助的感激化作了受助学子们不断学习,提升自我,感恩进取的不竭动力。

在大学生活里,刻苦学习,钻研专业知识,是我们的进取;找到热爱,将兴趣爱好化为一种能量,是我们的追求;在工作实践中汲取经验,培养实操技能,是我们的能力;有良好的道德修养,感恩、诚信、自强,是我们的品格。

所谓“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这不是一个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在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下,受助学子们将会越行越远,越飞越高。国家对教育的重视,对学子们的关爱,使我们深深地认识到:“我们要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做贡献,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而奋斗。”“我们要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

一起向未来

人的价值是通过对社会做出的贡献来衡量的,无论是在祖国边防还是在防疫战场,无论是在科技战线还是在奥运赛场,无论是在“太空出差”的三人组还是在平凡岗位默默奉献的劳动者,每一个人都是美好未来的建设者、见证者。

在国家资助的红旗下,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把“个人梦”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把爱国之情、奉献之心、创新之志融入到工作实践中去;我们也要有担当作为,矢志艰苦奋斗,深入了解国家资助政策,脚踏实地,一步步迈向理想殿堂。

国家资助伴随着我们的青春,给万千学子带来光亮,它激励着广大学子们担当时代使命、奋发自强、成长成才。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我相信那缕名为“理想”的清风,已然吹过重重的山岗,让资助之花在青春绽放,就让我们乘风破浪,迎头而上,让我们一起向未来!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