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资助 成长励志 励志人物和事迹 正文

不忘初心,感恩前行——三等奖——雷雨同学演讲稿

浏览量:3826 时间:2022-06-17 作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摘要】:2022年”青春喜迎二十大 资助伴我向未来“演讲比赛获奖学生演讲稿展示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万物萌芽生长,我不忘初心,感恩前行。

大家好,我是来自会计学院2020级本科审计学02班的学生雷雨我是一名特困供养生。家庭的贫困、生活的艰难是我前行路上的障碍,但也是让我去改变去努力的原始动力。

大学期间,我每学年申请助学贷款,获得了国家助学金,也收到了毕业于我校的校友学长对我每月的爱心资助。生活的前行路上我不孤单,感恩有你帮助我走出黑暗,度过难关。这不仅仅是金钱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心灵上的安抚。我非常感谢党和国家以及学校对贫困学生的热心帮扶。我也从来没有浪费乱用资助的一分钱,而是以此来鼓励自己,不忘初心,感恩前行。

感恩资助心向党,坚定不移跟党走,我很荣幸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并在党校培训中,被评为优秀组长。我认为,入党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也不是为了追求名誉,而是要求自己向着更好的未来前进。正是因为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在脱贫致富路上带我走出大山来到了大学;有天府学院给予我帮助,还有老师们的关心关爱。我想,这些种种帮助,是为了能够让我们贫困生可以更好的成长成才。

不忘初心,奋进致远。助学政策对我犹如雪中送炭,令我感激和动容。我学习勤奋,脚踏实地,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人生理想。大一上学期获得丙等奖学金,在收到国家助学金之后,大一下学期我积极上进获得乙等奖学金,大二上学期我收到了学校校友资助,以此激励自己更加努力勤奋,以专业排名第二的成绩获得甲等奖学金。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也是不负自己,不负感恩。

情有所系,方能心之所向。在生活的前行路上找到属于自己盛开的花,我也懂得了要多为同学们、为大家服务。我担任班级学习委员,获得“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我也加入党建纪检部,有一份热发一份光。也曾在图书馆工作中获得“第三届天府爱馆之星”荣誉称号。在慢慢长大中,我学会了向阳生长。

奉献践行初心使命,行动书写璀璨青春。我加入了学校勤工助学岗位,每天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为家庭经济减轻负担。我也学会了用校友学长每月500元的爱心资助来激励自己,把这种爱心精神传递下去,为身边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同时我也积极参与大学志愿服务活动,也报名参加了社区公益实践活动,把小我融入大我中,将个人的奉献精神融入时代洪流。

在我的成长经历中,虽家境贫寒,但心不寒,因为有学校老师们的帮助,我不断拾起信心和勇气;因为有党的关怀,让我茁壮成长。一次次的跌倒,又一次次的爬起。

我承诺,我将不忘初心,不断感恩前行。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我有感恩之心,感谢所有陪我长大的人,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老师和同学,感谢我们伟大的祖国。我也将接续奋斗,不负青春,努力朝着心中的目标坚定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