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资助 工作动态 正文

2022年“青春喜迎二十大,资助伴我向未来”演讲比赛决赛顺利举行

浏览量:3784 时间:2022-06-15 作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2年6月14日星期二晚19:30,“青春喜迎二十大,资助伴我向未来”演讲比赛决赛在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绵阳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活动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团委勤工助学中心承办文化与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邓毅、智能科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礼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李艳霞和各二级学院的辅导员参加了活动。

 DSCF3428(1).jpg

此次活动演讲者紧紧围绕“青春喜迎二十大,资助伴我向未来”这一主题,围绕学生资助政策体系,聚焦某一项或某几项资助政策,结合受助者自身体会与感悟,以独特视角讲述自己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下知恩感恩、成长成才的故事。

活动开始前,以视频形式介绍了国家资助政策及我校学生资助工作,让同学们对资助政策有了深入的了解。活动正式开始,由来自我校成绵德三校区的六位受助同学分别讲述自己的受助经历和奋斗历程。同时通过线下参与和线上直播的方式,让更多同学了解他们,走进他们,感受他们的奋斗历程与精神风貌,让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到国家资助政策的力量,坚定对祖国的热爱,勇担民族复兴大任,坚韧不拔,挺起民族脊梁,争做新时代的开拓者和建设者。

e725fb1c-88c8-4436-863e-9458f415706c(1).jpg

活动过程中,校大学生艺术团为祖国献上朗诵《国家资助,助我飞翔》与合唱《灯火里的中国》,代表天府学子对党和国家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献礼天府二十周年校庆。活动最后,由参加活动的老师们为获奖选手、优秀指导老师及优秀学院颁奖并合影留念。本次“青春喜迎二十大,资助伴我向未来”演讲比赛在一首由康养护理学院王雯同学写的献给校庆二十周年的诗——《天府赞》中圆满结束:

薪火相传一甲子,春华秋实二十年。

悬壶济世传妙方,杏林春暖大爱广。

敏思践行担使命,崇文尚武求卓越。

桃李芬芳誉神州,再续辉煌振华夏。

通过此次活动,使同学们能够更加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提高全校学生综合素质,引领广大学生爱党爱国,深入了解各项国家资助政策,充分展现优秀受助学生的奋斗历程、精神风貌,营造出良好的校园学习氛围,促进在校大学生全面健康发展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团委勤工助学中心:许倩

 

                                                                                                                   摄影:牟文浩、彭洋

 

                                                                                                              审核:李艳霞

 

                                                                                                                 2022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