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事务 办事指南 正文

学生请、销假流程

浏览量:7758 时间:2021-05-19

  一、流程图

请假.png

二、具体要求以及流程说明

1、学生根据自身情况,病假或者事假,在企业微信上新建请假流程,上传请假申请证明(病例证明或者家长情况说明书)。若学生请假期间,涉及课程请假,勾选相关课程,发起流程。

2、学生请假1天以内(不过夜),任课老师有直接审批权,流程结束后,抄送辅导员。

3、1天及以上的请假流程,辅导员及相关领导先审批,审批通过后任课老师审批。

辅导员与学生、学生家长联系,确认请假事宜,审批流程。1天以上、3天以内(在校外最多过两夜)的请假流程,辅导员有直接审批权。3天及以上、7天以内的请假流程,还需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审批。7天及以上的请假流程,还需二级学院院长或书记审批。逐级审批完成后,再根据学生请假期间是否涉及课程,流程转给相关任课老师审批学生的课堂请假。

4、学生请假截止日期到时,学生应按时返回学校,并及时销假(以截止日当日晚上23点前为时间限制)。学生就具体流程进行销假,辅导员审核确认。

5、销假时,辅导员一定要见到学生本人,确认学生安全返校。